遗年 · 脑洞坑

文案

    神在创世后,天堂分为两个阶段。
    一,他整天和一群小孩厮混;二,待在御座上打死不开口,不下来。
   对于最初的创世天使们来说第一个大阶段,就只有几个小区别。
    一个人养孩子,三个人养孩子,一群人养孩子,全部养孩子。
   乌利尔(迷茫的看在在手里吸吮手指的小团子):天父,拉贵尔不是这个月最后一个了吗?
   神:崽崽,那是你亲弟弟的弟弟。
   加百列:天父,还有小孩子给我玩……养吗。
   神:有的,小棉袄真贴心,这是从你出生的茧苞苞里出生的,叫沙利叶。

   神:菲宝,你亲爱的爸爸来了。

   拉斐尔:如果您是过来送小孩来的话,请右转后敲第三间门送给米迦勒谢谢。

   神:(⊙o⊙)哦
   神:米仔,我来给你送……(一个奶瓶砸在脸上)
   米迦勒:滚。
   神:那是你亲弟弟(路西菲尔)和弟弟的妹妹(拉结尔)QAQ。
   米迦勒:……
   一把辛酸泪,一身奶香味。
   至于第二阶段最初,就更惨了。
   沙利叶要靠最小的弟弟路西菲尔自顾不暇的帮助,才勉强在水晶天当个吉祥物。
   乌利尔直接在第一狱门口蹲着数灵魂碎片。
   拉贵尔窝在随时会塌的木头房子里不敢出门。
   加百列在军队了做伙夫。
   最小的两只混的最好。
   路西菲尔在还是小小一只的时候就被神任命为天使长,不过被架空了近三千年。
   拉结尔成了所以天使心中高地位的女神,但是被关在秘境里写书,直到写完之后,失去所有力量,只剩属于炽天使的灵魂。
    至于最老的两只……
    拉斐尔:头晕眼花,四肢乏力,满目黑屏,感觉被人从头到尾捅了几十万刀,脸都都不成人形了。
    米迦勒:你那叫模糊,睡了几万年你不头晕眼花才有鬼。
    拉斐尔:说的你就没睡个几万年似得。
    米迦勒:你能和我比吗?
    拉斐尔:我当然不能,我才不会在沉眠时被一群小家伙放逐出了第九天呢。
    米迦勒:……

    加百列:别吵了,你们两个什么时候可以回来,我们去把天父打一顿吧。他居然在路西提案被否认的时候不吭声,还任由一群小兔崽子为非作歹。

    乌利尔:不太好吧……

    拉斐尔:可以有的。

    拉结尔:哥哥,那些千禧年后诞生的天使会围攻你们的,他们都把天父当做,嗯……boss?信仰?

    拉斐尔:宝贝儿,你在怀疑我打不赢小孩子?

    加百列:就他那样还信仰……只能骗骗没相处多久的小孩子吧。

    拉贵尔:睡了几万年的老人不可能打赢。

    拉斐尔:喂喂喂,米迦勒有人怀疑我们实力了,出来哼一声啊,路西被欺负了。

    米迦勒:你去作死吧。

    拉斐尔:米迦勒,当初抓着我们挨个打的老妈子去哪里了!

    乌利尔:他比你还惨一点,你至少还是个炽天使。

    拉斐尔:Σ( ° △ °|||)︴

    …………

    总之就是一群老龄人在不同程度的睡了一觉后,发现自己跟不上时代,罪魁祸首的老爸成了个甩手不干的父神,然后各自刷刷装备,商量着要把老家伙从椅子上拉下来然后揍一顿的故事。

    顺带卖卖萌,吵吵架,造造反,决决裂,和和好,然后一起组团打爸爸。

    然而在“打爸爸”的路途上有两座叫做“世界”和“时代”的大山。

    路西菲尔:让他们该在哪在哪待着,不然炸了他们。

    …………
    此文cp不知,我也不知道那几只在一起好……
    ooc归我
    龟速更新归我
    坑了归我

★★★
     我睁开眼,看见的只是一片泛着阳光暖色的枝桠,和点缀在其间浆果。

     水晶天难得的很热闹,创世日的到来让所有的天使都来到的天堂的最顶层,聚在一起。从中央的已经足够宽敞的木屋一直到包围着它的森林的外围,神的儿女们坐在一大片繁茂的树枝上,红珊瑚果缀满枝头,初生的小天使从上方摘取诱人的果子分给周围的同伴。

      我斜躺在一颗地势不怎么好的树上,周围大多数是比较年长的天使,太过茂密的枝叶遮挡视线,这可能会看不见之后的事,但这其实不是什么要紧事,只有那些初生不久,没参加过几次的小家伙们才会对此好奇不已。

      深吸一口清爽的空气,带着淡淡的水果清香。

     两个身影在天使们的上方盘旋,偶尔下去把一些迷路而不知所措的天使安置到一个适合的位置,忙碌的不行,有好几次两个人看起来差一点撞在一起了,在胆小的天使间惊起一阵惊呼,但是却在只相差几毫米的距离里轻巧的避开,看起来游刃有余。

      一只不怎么安静的手从背后拍了拍肩膀,我连头也懒得抬就移了个位置给对方,反正树枝足够两个人躺。

      “你居然在这里偷懒。”

      拉斐尔语气可不像说的话那么严肃,甚至带了丝调笑的意味,干净的灿金色卷发随着他的动作一弹一弹地,一屁股坐了过来,压的树枝一沉,我连忙扶住身下的枝干,晃下了几片叶子。

      “你还不是一样。”我侧过头,看着一脸悠闲而完全没有作为长辈该去帮忙意识的……弟弟。

      “让小孩去折腾小孩吧。”拉斐尔很是大方洒脱的说,一头靠在了我的肩上。

      “乌利尔只比你小了三十二岁,拉贵尔也只是比加百列小了四百零二岁。”才不算小孩。

      “没差没差。”

     “我老了,禁不起小孩折腾啦!”拉斐尔很是欢快的说。

  

      “咦,这个是不是天父新编的故事。”

      拉斐尔将一个浆果丢进嘴里,像是发现了什么惊奇的事情一样前倾着身体,碧绿的眼睛里写满了他满脑子奇奇怪怪的想法。

     “几万年了,祂终于想出新的了!”

      “…………大概。”我扶额,听着几天前我憋了好久才憋出来的几个故事,一阵头痛。

      以炽天使的视力和精神力,我完全可以看见在木屋外面的一块岩石上坐着的人。

     全身笼罩在淡金色的光晕中的神抱着金色和白金色头发的两个六翼小天使,白色的长袍上坐着一些小天使,扇动着翅膀,试图爬上臂膀,路西菲尔和拉结尔安静的坐在天父怀里,偶尔会伸手试图去拉一下快要爬上来的小家伙。

     四周大都是些还是幼儿模样的天使,一些睁着好奇的眼睛,盯着带着金色流光的银发发梢,忍不住摸了一下极好的手感,就像伊甸里的小奶猫柔软的毛发,然后天父就会非常宠溺的揉揉他们的小脑袋。

      银河的星轨流淌在头顶,灿烂的星辉使得画面柔和而圣洁,平和而空灵的声音即使在第六天也可以听见,却并不刺耳。

     “米迦勒,你看加百列像不像快绷不住脸了,我看他快发飙了。”

      在天父的左侧,银发的天使侧腿而坐,笑得温婉而愉悦,湖绿色的眼睛里似乎有水波荡漾,百合花冠带在头上,长发被编成了几股,同样被一群小天使包围。

      还没等我收回目光,加百列就望向了我和拉斐尔的方向,展露出一个温柔的溺死人的笑容。

     “嗯。”我嗯了一声,忽略脸上如同针戳般的目光,能让加百列露出这种‘温婉’笑容的时候,可能真是快憋不住要跑路了。

     阳光透过树叶照下来,打在眼里带着分绿意,我微眯了眯眼,在木屋前,路西菲尔仰着头,似乎在找什么,拉结尔抱着他,说什么话,翅膀上冒出一缕白色的小火苗,小天使眨了眨眼,像是被雨水洗刷过的蓝眼睛看向了这边,然后很激动的挥了挥手,又一脸满足的缩回天父的怀里。

      我也向他挥了挥手。

      面前的场景,是神的子女们,我的兄弟姊妹们,围绕着一个人工搭建的小木屋,一起听着流传了上万年的故事,分享着可口的浆果。从记忆之初,四个小天使坐在光秃秃的木桩上,听着天父不成调的小段子,到如今。

     我想。

     天使的安宁会一直永存。

    …………
     “喵。”

     一声带有嘲意的猫叫,从灵魂的深处穿出。

     四周开始崩塌,像被人打碎的七彩玻璃,碎片划过大脑。记忆开始杂乱,如同几种颜色混杂在一起的调色盘。

     洁白的空间,只有一段旋转式的楼梯。

     中央的平台上,一只纯黑的猫半蹲在上面,三角形的耳朵抖了抖,鲜红色的舌头舔了舔嘴角,像是看见了一顿美味丰盛的佳肴,露出来尖尖的獠牙。

     纯黑的皮毛下,坚实的肌肉群在抖动,墨绿色的眼睛深幽,那是一种野兽看见猎物的眼神。

     贪婪而饥渴。

     “喵。”
     …………

     睁眼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泛着冰蓝的羽毛,接着是感觉到风和雪擦过羽毛的感觉从面前的羽翼上传来。过了好久,米迦勒才反应过来他又做梦了。

     又梦到以前的事了。

     米迦勒沉默了一会,将身体包围住的羽翼微微打开,便是一击强风混着冰渣从头顶吹入。

      羽翼破开积压在上面的雪层,如同破茧而出的蝴蝶,四只雪白的羽翼微张,棕红色的短发在冰原中分外显眼,一身纯白色的军装。

      四周是一片如同‘茧’一样的雪苞,那些是和他一起来的同伴,天使的翅膀就是天然的能量防护屏障,可以保护天使不受外界影响。

     天空阴沉,云层阻隔了阳光的摄入,能见度几乎只有几百米的样子,因为特殊的地理环境,四散的冰元素使炽天使在这里也极难看清过远的距离,肆虐的风也足以打碎所有的声音。

      地狱的北方冰原几乎从未停止过下雪,及时是天使也不喜爱这一片算得上有些死气沉沉的地方。

      米迦勒眯着眼睛接住了一朵雪花,温热的体温使冰冷的雪花很快融化成了一滩水渍,半响,一个简单的通讯魔法阵出现在掌心。

      “走了,这里不能再待了。”

      几秒钟之后,周围所有“雪茧”都开始了剧烈的抖动,近三百多名能天使的羽翼在大雪中展开,圣光照亮了一段不小的区域,在一个黑白世界里颇为壮观。一会儿又渐渐暗淡回去。

      一些天使什么也不问的开始整理自己的衣服和活动身体,而有一些则站在雪地里看看四周向米迦勒投来了疑惑的目光。

     “安斯艾尔,发生了什么?”

      一名金发的女性天使走了过来,长剑别在腰间,紧身的行动制服将身体优美的线条勾勒出来,充满一种内敛的力量美感。

      “元素流向不对,有别的风元素打乱了水元素原本的区域,等一下会有风暴。”

      米迦勒活动了一下手腕,道。

      风元素?

      简疑惑了一下,但想起这次去营救的目标,她到没有怀疑这些外来的风元素哪里来的,十有八九是在附近和魔族又打起来了。

     “你怎么确定有风元素外来,我可没感觉到。”一个天使在旁边听了半天,忍不住的插嘴道。

      米迦勒连眼神都没有分他一个,走去看别的天使的状况。

      “嘿,小子,你是驻扎在冰原的?”简单手叉腰,向脸色有些尴尬的天使,她和米迦勒所在的队伍其实都不是隶属于驻扎冰原部队,这次只是刚好在附近接到了个任务就和冰原的队伍临时凑在了一起。

     “嗯。”能天使迷茫的点了点头。

     “水系的?几阶?”

     “风系的,五阶。”

     “那就对了,他呀,”

     简拍了拍他的肩膀,指向了米迦勒走过去的方向,带了丝愉快的语气道。

     “八阶的。”

     能天使:……

      …………
      怎样分辨天使的实力?
  
      许多对天使不怎么了解的生物大多都有这两种认知:一,看翅膀个数;二,看圣光亮度。

     事实上这两种办法,第二种就是第一种,第一种则是大错特错,考试会被老师拎出去全校通报批评的答案。

     如果有一天你路过军队的训练场,看见两翼的大天使完虐六翼的智天使,你该干嘛?

     正确答案是混入人群中安静的面带微笑。

     天使的翅膀其实和自身实力并没有太大关系。实力被分为一至十阶,除炽天使一定会达到九阶外,其余的天使因为位格的不同会导致以不同的概率得到高低不等的天赋,除了父母的天赋高低有一定影响外基本都是随机的。

     而一至二阶大多数是寿命较短,或者有缺陷的天使;三阶很弱,四阶是大多数的平均实力,五阶进入军队的最低标准,九阶可以担任军团长,而十阶……有一个条件就是必须是炽天使,所以几乎是不上战场的核弹级凶器,而且由于天使都是能量体,实力越高,身体凝聚度越高寿命就越长,八阶及以上几乎就是永生阶级的。

     而出现高天赋天使的阶位几率最高的是双翼的大天使,四翼的能天使和力天使。

     也就是说,两翼天使完虐六翼天使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两个阶位本来就没什么种族实力上差异。

      而翅膀的个数,也就是位格就只是对天使日后的工作范围进行划分,比如,能天使因为大多数都是五至九阶或一至二阶,爆发力高,越级作战能力强而成为专职军人的阶位。

     而且天使的位格也不由父母决定,也就是说,两个安琪儿也可以生出个炽天使。

     唉,八阶的,永生的。

     ……

     唉,永生的耶!

     说不定是个老年人前辈哟٩۹(๑•̀ω•́ ๑)۶

     …………
     秘境

     小憩一会儿的天使长疲惫的扶着额头从软椅上坐起来,惊醒了躺在他旁边的小天使。

      白金色长发的小天使看起来只有两岁左右,六只翅膀上,灿烂的白焰燃烧着。

      “怎么了,路西。”

      小天使揉着眼眶,打了个哈欠,湿漉漉的大眼睛是漂亮的浅绿色,像是新抽出的嫩芽,声音软糯软糯的带着困意,让人不自主的放低声音。

      “没什么。”天使长揉了揉眉心,嘴角沁上安抚的笑意。

      “做了个梦。”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做个人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