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退去

1.

     妖精蛊惑来到地上的天使和土之女婚娶,生下的子嗣却因他们奉上的毒酒——以言相劝,变成了怪物,被上古有名的诸神之子的英豪斩杀,天使们失去爱子将痛苦的刀锋指向了诸神的祭坛和颈脖。

     神祂又因为众子贪恋人女而降下牢狱的灾祸,第五天的哀叹和祷告连绵不绝,却夹杂着痛苦和绝望的泪,天使坐在阴暗的仿佛不属于他们的监牢,看着灰暗苍凉的云端将缠绵忧伤的目光投向地面的方向,眼中再无光辉闪烁。

     爱是永恒,亦是不朽的伤痕,对于永恒的生命来说,就是一生。

     妖精将从大地的肋骨中取出的矿石打造出了武器,闪电在奥林匹克山外笼罩;绞刑架和乌鸦的足迹遍布了北欧诸地。人类为神明的兴奋和而不知所措,亵渎的人依旧做着亵渎的事,却不知天使因为为土之女而迷失的同胞招致了更大的愤怒。

     土之女怎配上火之子!

     刹玛依姆之外的云海之内,竖起四位君主的将旗,十二黄道宫在第一天逐一降落在天国之外,让地上的生灵见到明亮的星宫,那却是天族号角吹响的标志。能天使的羽翼响彻云端,大天使手持着火焰之剑从天空落下,直到君主的号角响起,以马内利的吟唱爆发自每个手持这剑与矛的灵魂之上,将战火与洪水带到地上。

     

     造物主站在玻璃海的边沿,祂的目光追随者人,看着战火从西方点燃,又漫延至西滨诸地,人类被高于他们的大能的战争牵连,向平脊之地迁移。农具被扔在坑中,大地再也长不出粮食,他们便相互残杀,抢夺食物了。

     荣光之后是亘古繁茂的古树,天族最神圣的三座建筑在水中草的平原之下,卡巴拉的枝干之上;下方是流动的的星云,无数星辰升起又隐没,极光在北方的天空划出蓝绿的纹路引领逝者前行;投在天空的影像将最真实的世界反射在眼前,天狼星进入西方的主轨道,水瓶座的星群落入盆中。

     祂皱着眉头,不喜了。

     契约与风的两位君主安静的站在祂的身后,腰间胸前是璀璨的授带,光明的细麻编制的衣袍下,赤裸的双足踏在最高的湖面上,却像是站在宝石上,细碎的切面在足下破碎又消失,只剩下虹光萦绕。

     光之海中传出造物主若有若无的叹息,卷起了身后一片枯叶落入海面,水面之上是青葱翠绿的枝桠与果叶,之下是镜面的倒影;青草蔓延至根结的边沿,将画面分割成两半。远处,是神者的殿堂,权者的圆桌,民者的旗帜!

     草籽纷飞,露水跌落。

     “我要将所造的人和走兽,昆虫,以及空中的飞鸟,都从地上除灭,因为我造他们后悔了。”那大能者开口,平静的水面被无形的手指拨动,一圈圈水波荡漾,像是破碎的钻石洒落在水晶的地面。

     “因为他们使我的子女相残了,使淫行遍布地上了,欲望滋生了。”

     “凡有血气的人,他的尽头已经来到我面前,因为地上满了他们的强暴,我要把他们和地一并毁灭。”

     棕发的天之书记走上前站在神的左侧,一对羽翼遮住了肩膀,黑曜石般的眼睛灵动,却充满哀伤的痕迹望向地面。

     “但地上的义人又怎么呢?那些不将恶事做了,口中包含真理,舌头说出好的话语的人呢?那些无辜者的生命又该如何呢?您又能将他们舍弃吗?”

     “你看那地上还有义人吗?我所看见的皆是恶行。”

     “那拉麦的儿子,挪亚是个有义的人,他为寡妇辩护,为流浪者更衣;他在榆树下祷告,他与他的兄弟和睦,独爱他的妻子;看见妓女的酮体便蒙了面,羞红了脸;劝诫行淫着回到自己所该忠诚的对象身边。”

     梅塔特隆轻轻呼出一口气,眼睑遮住了美丽的眼睛,“他是有义的,是您所钟爱的,光芒远高于其他有恶的,又怎能同他们一样被洪水吞没,受了牵连惩罚呢?您是最公义的君主。”

     湖面闪烁的光影像是切割完美的钻石切面,反射着虹光和炫影,破碎的画面是一个人的一生,走马观花。

     创造主沉默的看向祂所钟爱的孩子,和曾经的金发碧眼的君主不同,他的灵魂不再向往天上了,地上的东西困住了他。他的兄弟却是和他从前一样的容颜和感情,但又和他走上了不同的道路,看向了不同的方向,相互敌对了。

     “挪亚是好的。”

     “既然这样,那你便与他立约吧,教他造一艘方舟,让他存活。”

     “我的父。”一直沉默拉斐尔走上前,站在神的右侧。

     “您叫挪亚存活,那地上的一切都被毁灭,那他日后将粮食吃完了又依靠什么果腹呢?”

     “叫他将地上的凡有血肉的活物,每样两个,一公一母,带进方舟。飞鸟各从其类,牲畜各从其类,地上的昆虫各从其类,每样两个,要到他那里去,好保全生命。”

     “可地上的一切都被毁灭了,土地不再肥沃,因为那亚当和夏娃的罪行,大地被诅咒了,叫地上长出荆棘,必流汗满面劳作才能糊口,那挪亚又怎能供养起那他和他的妻子,子女,儿媳?飞鸟,走兽和昆虫?”

     “那便让地的诅咒失了。”

     “他的君主还负着罪行,被关压在那监牢,他又岂能无罪呢?若是无罪,难道要您去为他洗礼,给他祝福吗?但又有什么,能越过他的君主为他洗礼,给他祝福呢?”拉斐尔眼睑微垂,并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

     “……”

     神突然有些无语的想到了,那个目前在监狱中的天使,他总是比其他所有的兄弟更加的倔强,明明可以看清世间很多的真想,却是最钻牛角尖的那一个,让祂头疼的很,搞得祂很想打他一顿……

     但他的眼睛是祂最喜爱的,却也是祂最愧疚的,那木讷和倔强让他坚强,却又让别人伤透了心。

     一声无声的叹息从心间溢出。

2.
      “大地必因挪亚而不受诅咒,因为他的罪并未满盈……”

     指尖在颤抖。

     他想要呼喊,但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请您务必好好休息。”能天使在送完信离开前认真地说到。

     “我会的。”加百列向他微笑,眼里是柔软。

     兄弟的信件让奇迹天使的唇角微微上扬,虽然他有可能会被那不着调的兄弟的信气的恨不得捅他两刀。

     但事后,那样的感觉其实很令人愉快。

     拆开信件,还带着墨水的气息,加百列疑惑的看着一塌厚厚的图纸。

     他认真的一页一页的翻看信纸,最后却愈来愈觉得奇怪。

     直到最后一页的纸张,用娟丽熟悉的字体写着的话。

     像是世界崩塌的声音。

     那熟悉的字迹又是哪位圣灵写下的话语?卡巴拉的树荫下清墨点缀在笔尖,又义无反顾的在御座前吟唱着生命最后的歌谣。

     可她的书信又是怎样流传到兄长的手中,墨迹都还未干涸!

     “上帝啊——,上帝啊——!”

     水的大君紧紧的攥住那残破的书卷,眼泪却在眼中涌出,不自主的呼唤起了神名!

     “拉结尔啊!我的兄弟,你还在我目光所到之处对吗?”空旷的地上只有风卷起水流,涟漪撞击残骸的回声,轻的像是情人耳边婉转缠绵的低语,却让那英勇的君主无法抑制的哭出了声。

     拉结尔啊,拉结尔啊,我最柔弱却最温柔的兄弟,你将这希望递到我的面前,来洗脱我的痛苦。

     来告诉我,我们的兄弟将要赦免了!

     你是否还在在父的荣光下看着你看到的未来!

     我的主啊!

     “父啊,感谢你!父啊,赞美你!你是垂怜她的!”他失声痛哭。

     “父啊,感谢你宽恕我们有罪的兄弟,你的公义是最大的!”

     六扇灿金的羽翼在灰黑的天空中像是残存的夕阳般凄美,舒展舞动的力度却又那样的坚定,将那纤细却有力的身躯拉扯的那样笔直,光明,生机!

     天使俯下身,虔诚的亲吻胸前的十字架和手中的书卷,像个最普通的信徒一样低声哽咽却清晰的祷告。

     “所有荣光、权柄、君主都归于耶和华;”

     “亲爱的天父,我满心感谢、赞美、称颂你。”

     “父啊,你的慈爱上及诸天,你的信实达到穹苍,你的公义好像高山,你的怜悯极其广大。父神啊,我俯伏敬拜你。”

     “父啊,你配得一切的荣耀、尊贵、国度、权柄和爱戴。父啊,我要尽心、尽性、尽意、尽力来爱你。

     “你是牧养我一生的神、是我的山寨、是我的力量、是我的得胜。

     “我所走的道路上,荆棘是你考察我的,我必不恐惧,因为我知道耶和华是我的盾牌,使我不必受伤;我必尊耶和华为主,因为祂使我得胜,将害我的刀锋折断!”

     “当走在义路上时我便安心了,因为当我心中有义时,耶和华便于我同行了。”

     “愿国度、权柄、荣耀全归于你直到永远。蒙受你的垂怜,阿们。”

     “以马内利!”

     “以马内利!”

     身体卷曲成紧迫的弧形,导致吟唱的腔调有了沙哑的变化。其中压抑着的感情似乎要将那御前的使者高傲的背脊压弯,因为实在是太重,太痛。嘴唇不住地亲吻书页在其中寻找慰藉,却尝到了苦涩,是泪水浸湿了纸张,又滴入下方的坑洼。

     大海因他的悲伤而汹涌,卷起的浪花又是那样的温柔。

     一个人的眼泪有多少?能否在灵魂的海洋上激起一丝涟漪?让逝者能够顺着爱的人画下的痕迹找到回去的路?有能否让蒙罪的人斩开荆棘和锁链走出牢笼?

     泪水是天使身上唯一不受控制的东西,此刻汇集成湖。

     天上的神在叹息,祂看着一切,没有人知道祂为什么叹息。

   

   

     加百列突兀的抬起了头,眼中是泪水婆娑,是惊讶的狂喜和久未出现的快乐。

     神的声音从天上传下旨意,将一切尘埃落地。

     “我明白了”

     他温顺的低下了头,银色的长发从盔甲中滑落,一只手握拳抚上心脏,声音是沙哑的,但却是欣喜的,他朝天上遥遥跪拜,臣服的低下了头。

     “一切荣耀都归于您。”水之天使低声喃喃道,银色的羽睫优雅的合拢,遮盖了月白的眼眸。

     风卷过一片紫荆花①的花瓣,忧郁的紫色轻轻擦过闭上双眼的天使的嘴唇,纤长弯曲的睫毛微微颤抖,却还是紧紧的闭上了眼。

     

3.

四十日的洪水过后,挪亚放出一只乌鸦,七日后它没回来,他便又放了一只白鸽。

    白鸽被那明亮的身影捧在手中,圣灵将它高举。

     “我的兄弟因你而被赦免了,我便为我的兄弟祝福你。人子啊,洪水见了你便绕过你,他也不再毁坏地上的一切了,你也不受他的害。”

     “蒙主垂怜,哈利路亚!”

     圣灵虔诚的在胸前画下十字,脸上是纯粹幸福的信仰。

     他温柔的亲吻这那人子放出的白鸽,疲惫和伤痛在他的手中消散了,洁白的双翼又有力了,能衔着一支新生的橄榄飞过一天的路程,将这新生的送到神所蒙恩的挪亚手中,去告诉他

     “洪水退去,大地又新生了!”

  4.

     洪水退去,人子在地上重建家园,为神设立了祭坛,献上那油膏和瓜果,笑容常伴在那人的脸上,最凶猛的老虎也要匍匐在他脚下,雨水总是眷顾他的,从未沾湿他的衣裙。

     在一个角落,光明的使者在远处静静的矗立在树的阴影下,收敛了光芒,静静地注视着那劳作的人,俊美的面容宛如是无法用语言堆砌,那是在游吟诗人的诗里所体会不到的。

     但那眼里是迷茫的哀伤。

     “他属于他的家庭。”一道清悦的声音从身后的树荫上传来,梅塔特隆的身体明显的僵直,而后缓缓的转过注视人的眼睛注视圣灵。

     “而你属于我们。”说话的君主从阴影中走出,他们的面前横着一道光,那是从树冠的缝隙中逸散的阳光。

     拉斐尔的金发在阳光下比金子更加璀璨,那双漂亮的眼睛总是带着温暖的笑意,有时还带着狡黠的聪慧。现在他注视着他回来的兄弟,就像他们第一次分别前的树下。

     一个站在阳光下,一个站在树阴中。

     “你为什么要在这里呢?神与人立约了,你也见证了那个契约,你还在担心什么呢?西方的仇敌正在和我们的战士厮杀,森达尔冯就要挂起他的旗帜去西方了。”

     “可你这样做,森达尔冯②又生气了,去伊甸和玛门打了一架。”他有些无奈的撅起了嘴,看起来有些天真的俏皮。

     “玛门还好吗。”梅塔特隆缓缓勾起一个微笑,很淡。

     “我给他们治疗过了,但是如果他们还这样,我可不管他们两个的工作,把他们两个送进监狱禁闭,给乌利尔找点事情做了。”拉斐尔将鼻尖凑近梅塔特隆,契约天使微微不适后退一步。

     “你为什么总是不愿意和你的兄弟谈谈呢。”语言的天使这样说道,那漂亮的瞳孔闪烁着笑意。

     “那您又为什么要来和我说话呢?”梅塔特隆反问道。

     “因为你是我的兄弟啊。”拉斐尔歪歪头,似乎很疑惑,向他伸出了手。

     梅塔特隆盯着那只手,光明而洁白,骨节分明,完美的像羊脂玉的雕塑。

     在曾经的记忆遗忘的角落里,有两名天使的手指总是紧紧的扣在一起,在伊甸的树荫下唱歌,因为他们互相爱着彼此。

     哀伤的声音被风吹向拉斐尔的耳边。

     他缓缓的向后退了一步,将自己埋进更深重的阴影之中。

     “您是我的老师,我又怎么能是您的兄弟呢?”

——————————————————

①紫荆花的花语是兄弟和睦,家庭幸福。

②尚达奉的别名,出自由贵香织里的《天使禁猎区》。

     觉得尚达奉这个名字不适合我流这个大凶残,他超级暴力并且脾气不好,而且不喜欢弟婿玛门。
   他是一个完全的种族主义者,因为别族伤害了他的兄弟,所以他怨恨他们。当梅塔特隆从人子的身体中,重新回到天上之后,面对他最亲爱的双生兄弟,他们之间有不可逾越的矛盾。这使森达尔冯感到痛苦,也是梅塔特隆无法融入天堂的世界。

   至于梅塔,忧郁温柔人妻受深得我心,偏向人类是很早就设定好的,因为梅塔特隆是向上帝请求赦免人类的天使,同时也和人类有契约,所以我就这样脑洞了啊!

在这里放两个人设

1.萨麦尔是个甜心小可爱的老好人,特别喜欢笑,但是他的性格真的很木讷,不会说话,智商也是那怕凶名在外,也会被人套麻袋,打闷棍的等级,天天被拉斐尔戏弄但从不记仇或者放在心上。(所以你们知道他堕天的震撼有多大了吧)

     武器是有毒之龙的尾骨制作的长矛,第一次上战场的战利品。

2.别西卜是个尸体堆里诞生的鬼龙,被加百列带上天堂后特别喜欢这个充满生命的地方,最大的爱好是吧果子堆放在一起,看它们腐烂发芽飞满苍蝇,最后长成大树,据说是“感受生命的过程”,被无数天使投诉后,拉斐尔给了他一份伊甸园丁的工作,特别擅长园林设计

   

爸爸:小棉袄我不是这个意思啊,小棉袄不要误解爸爸的心意啊QAQ。

加百列:我主垂怜,阿门。

评论(5)
热度(18)

© 咕咕做个人吧 | Powered by LOFTER